翻轉課堂──落實學生為中心與提升就業力

翻轉課堂落實了以學生為中心的範式轉移,有效提升就業力。

其實,翻轉課堂並不是甚麼新鮮的事情,從90年代開始已經有老師開始這個教學法,甚至與德勤的人才培訓的模式甚為相似,可見翻轉課堂與企業培訓的關聯性,兩者都是數位經濟時代以及學習效率與效用的結合,以致學校課堂的學習模式逐漸走向科技化,培養科技素養以及社會能力,這些都是針對香港正在發生的高分低能的現象,知識在家裡研習,在課堂裡進行互動教學,例如小組討論,促進協作學習,對於學生在未來的發展大有幫助,與職場實務、社交與能力導向的培訓模式方向一致。這是一個趨勢。

故此,在科技和經濟成熟的環境裡,老師們如何為#N世代學子精心調配教學模式,確保學習動機與成效。而我們常聽到大學生就業困難現象,必須調整「教師為中心」的傳統教學模式,轉為激發學生批判思考、問題解決、社交合作與創新能力的「學生為中心」式教學,提高學生的競爭力。

Ψ 翻轉課堂──落實學生為中心與提升就業力的教改良方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