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C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

Recent Posts

 

APASO-III (Secondary School) Pre-seminar materials

Topic A: Characteristics and subscales of APASO-III (Secondary School)

Topic B: Scores and Reports of APASO-III (Secondary School)

How to Set up a Youtube Channel

This how-to explains the steps to take to create a branded YouTube channel for your organisation.

>> https://knowhownonprofit.org/how-to/how-to-set-up-a-youtube-channel

網上教學與翻轉課堂——追趕新加坡的教學改革

在傳統教學,是老師大班授課,學生回家做作業。這種方法的教學目標就是在大班 課室裏,老師講授或帶領學生討論一些較基本的知識,針對的是陳述性知識或簡單 的應用。而回家後,學生便需自行解決較艱深的應用、分析及綜合性難題。

至於「翻轉課堂」,就是讓學生先自行預先學習(預習、備課) ,例如,學生課 前在家中預先觀看一些介紹基本知識的網上及印刷教材,對學習內容有一定理解; 上課時,則由老師利用小組、大組討論及活動等,再去探討課程較艱深的部分。它 所以稱為「翻轉」,是因為我們將傳統——「班上大組講授基礎知識」+ 「個人 家中練習艱深難題」翻轉成為——「個人家中學習基礎知識」+ 「班上小組解決 艱深難題」。相對來說,傳統教學是講課,翻轉課堂便是艱深問題的討論課,學習 更為互動活潑,學生在堂上與老師共同解決艱深問題,學習亦能更為牢固及深入。

http://www.fed.cuhk.edu.hk/~kthau/web/articles/mingpao-20131128-MOOC%20&%20flipped%20classroom.pdf

Flipped Classroom Examples

The videos give you examples and ways of presentation of making flipped learning videos.

Experiential Learning

Experiential Learning

Team-Based Learning in Arts and Sciences at Duke

Team-Based Learning in Arts and Sciences at Duke

A Guide of Case Studies in Teaching

After flipping your class, you could adopt a variety of interactive activities. Case studies in teaching would be one of the best choices. Let’s see the guideline of how to carry out case studies teaching pedagogy by the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Teaching Materials Using Case Studies >> 

http://www.materials.ac.uk/guides/casestudies.asp

談MOOC教學設計了些什麼?

這篇文章以Coursea 為例,談論了MOOC教學設計的不同範疇,分析了線上教學的有效性,以及知識檢索與測驗的應用,而精熟學習、同儕評價和主動學習,能夠追求專業與能力導向的自主學習,促使其成為殺手級的應用。

翻轉教室.工具篇|以Coursera為例 談MOOC教學設計了些什麼?>> http://ctld.ntu.edu.tw/fd/teaching_resource/page1-1_detail.php?bgid=3&gid=25&nid=535

社群經營.互動時代

MOOCs 教育讓學生在家中完成課程和認知,回到學校,老師更有時間讓學生進行互動學習,體驗學習的過程,讓學生互動、參與,以及共同建立學習經驗,提升學生參與程度,進而增加完課率。以下描述了一些互動教學和提升學習體驗的方法,例如善用民調式問題和討論區。

翻轉教室.工具篇|社群經營,互動時代 >> http://ctld.ntu.edu.tw/fd/teaching_resource/page1-1_detail.php?bgid=3&gid=25&nid=497

與全球十萬人作同學:談MOOC現況及其發展

面對資訊科技與教學創意的MOOC風潮,香港的師生能有什麼啟發?目前不少本地大學例如香港科技大學一樣加入Coursera的行列,在中學裡,可以發揮一個怎樣的角色?其實,現今互聯網發達,我們不需要創造本土的MOOC系統平台,反而更應該善用現有的平台和網上資源,提升學生的應用、分析、評鑑與創造等高階認知能力。

假如MOOC真的行使在課堂裡,情況會是怎樣呢?

翻轉課室.與全球十萬人作同學|談MOOC現況及其發展 >> http://ctld.ntu.edu.tw/fd/teaching_resource/page1-1_detail.php?bgid=3&gid=25&nid=533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