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學與智慧教育

在清華大學的一次研討會上,指出現今教育已經進入「i 時代」以及「大數據的時代」,學生在一個「智慧信息化校園」裡生活,學習模式漸趨網絡化,任何人能夠在任何時間和地方學習到自己想學的知識,這就是智慧教育。運用教育技術和系統,為師生打造更高效率的學習管理平台,促進教育環境、教學資源、教育服務以及管理。

翻轉課堂其實和智慧教育有不謀而合之處,透過老師預設的學習系統和資源,將電子教材(Digital Material),例如短片、筆記、練習、遊戲等等,放在學習管理平台(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裡,促進自主學習,學生的學習就不限於課堂,而是在任何地方和時間都能夠學習,而老師的價值就是善用這些平台和資訊,為學生提供一個智慧型的教學資源。假若學生能夠在非課堂的地方已經理解這些知識,我們在課堂可以做甚麼呢?根據Bloom Taxonomy,老師就可以進行一些互動活動教學,通過協作學習,從認知和理解層面達致應用甚至創造的層面。

翻轉教室 | 理論篇.智慧教育的體系結構 >> http://www.wendangku.net/doc/08c56faa80eb6294dc886c55.html